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徐怡君 黄月红

意外发生车祸,台州玉环市民杨先生抱着受伤的孩子,慌得六神无主。关键时刻,一位好心人伸出了援手:“我是医生,快上车,送你们去医院!”这句话瞬间让杨先生看到了希望。

做了好事的医生却没有留下姓名,然而获得帮助的杨先生一家却始终没有忘记对方雪里送炭的恩情。前不久,杨先生一家多方打听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多月前帮助自己的好心人,他正是玉环市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王远平。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

事情要从2月10日下午5时许讲起。

在接孩子放学回家途中,杨先生与女儿突然遭遇严重车祸,其中孩子伤势很重。

“爸爸,我肚子很痛……”车祸发生后,杨先生赶紧下车将喊痛的孩子抱在怀中,从孩子的表现来看,很可能伤到了内脏,生命危在旦夕。杨先生手忙脚乱打了报警电话,联系了120,但等待的过程度秒如年。“当时真的感觉特别无助,那一两分钟都变得很漫长……”

此时,同样接孩子回家的王远平开车路过了车祸现场,看到了无助的父女俩,出于医生本能,他减慢了车速。

“当时小朋友面色苍白,而且在不断呻吟,应该是腹内脏器损伤,很可能有内出血,不能耽误!”根据临床经验,王远平察觉事态不妙,赶紧呼喊杨先生父女上车。

“孩子脉搏也比较微弱,情况很紧急,我当时就想,一定用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医院,为救治争取最多的时间。” 初步评估孩子情况后,王远平立马调转车头,向医院急救中心赶去,并提前通过电话跟同事们告知了患者伤情。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真的就像打破黑暗的一缕曙光。”杨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激动得微微颤抖。他记得这位好心的司机和他表明自己是医生,一路安慰他不要慌张。到了医院,好心人又二话没说地将孩子一路抱进了急救大厅。

而将孩子安全交托到急救团队手上后,王远平才松了口气,安抚杨先生和交代了一些事情后,默默离开了现场。

孩子脱险后家属苦寻“救命恩人”

医生检查发现,杨先生的女儿因车祸导致了“肝破裂、腹腔出血”,因为大量出血,已经病急告危。医院第一时间开启了急救绿色通道,采取了急救措施。

期间,出现大出血,在多学科会诊后,医院介入科组织进行了急诊介入下肝动脉栓塞术,顺利止血。之后,小朋友又因急性肝功能衰竭伴凝血功能异常被ICU收住了四天。

所幸,在医护人员的日夜救治下,孩子情况终于转危为安。“幸好送来够快,再耽搁几分钟,出血再多一些,可能就……”当时的主治医生感叹道,小女孩的生命真的是从死神手里夺回来的。

医生的话杨先生一家听在耳朵里。 “救了孩子就是救了我们一家人啊,我一定要感谢这位好心人。” 起初孩子的病情严重,杨先生一家无暇顾及,等他们回过神来,才想起忘了问那个好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了。

孩子住院期间,他们最想知道的就是“好心人”到底是谁,并为此多番打听,但一直没有下文。加上孩子的病情反复,一家人的注意力都还在孩子身上。

直到近几日,女儿康复可以出院了,一家人寻找好心人的想法更加坚定。在医务人员帮助下,翻看了大量的监控视频,杨先生终于找到了那个在监控中抱着自己女儿飞奔到模糊的好心人,经过医护人员的仔细辨认,才认出那个“好心人”正是王远平,是玉环市人民医院脊柱手足外科的主任医师。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任何人遇到这种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更何况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本就是我们的天职。”在医院病房,杨先生一家见到了正在工作的王远平医生,当场流下了感激的眼泪。

提及自己当了回无名英雄,王远平连忙说,自己只是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护送了患者一程,算不上什么大事。

据了解,王远平于2002年大学毕业从湖北来到玉环,从事临床骨科工作,曾于2018年7月至2020年1月期间,参与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工作,在茂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

“我是医生,快上车!”接孩子放学回家遇严重车祸,萍水相逢的医生伸出援手后悄悄消失

“通过这件事,让我对玉环医院和医生有了新的认识,真的是医者仁心……”时隔多日,终于知道了好心人的身份,孩子也已康复,杨先生一家也对医护人员感激不已,不住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