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

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程群珊 何彦龙 蔡建淼

3月21日20时48分,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G2504杭州绕城高速往金华方向距离柯桥西不到1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指挥中心迅速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前去处置。

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

视频显示,事故起因是一辆白色小车从第一车道变道至第二车道后又迅速驶回第一车道,与在第一车道正常行驶的黑色小车发生刮擦。

事故发生后,白色小车停在第一车道与第二车道之间未驶离,后方车辆见状纷纷避让绕行。其中一辆小车在绕行后还未驶离,一辆黑色小车径直撞上了事故车辆,该小车也遭了殃。

经民警蔡建淼询问,白色小车驾驶人倪某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左前轮爆胎,方向失控,小车才在一、二车道上反复变道,从而发生事故。之后,倪某继续轻点刹车将车停在了车道上。

哪知,14秒后,后方就有一辆黑色小车径直撞了上来,冲击力将倪某的车撞向了左前方正在绕行的车辆。

黑色小车驾驶人叶某称,当时由于天黑加上雨势太大,看不清前方停在车道上的事故车辆,意识到时已经来不及了,造成次生事故。所幸,在此次事故中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

最后,民警按程序对这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并对驾驶员在事故中的过错进行了处罚。

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在高速车道上停留1秒都是危险的,杭州绕城高速这起车祸就是教训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或者故障,一定要第一时间撤离车道,将事故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应急车道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电话。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