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醉驾、违章...网约出租车典型交通事故曝光!成都交警约谈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网约车

醉驾、违章...网约出租车典型交通事故曝光!成都交警约谈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网约车

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3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当日,该局联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对成都市安全风险隐患突出的网约车平台开展了一次集中约谈。

在约谈会上,成都市交管局对全市网约出租车交通违法情况、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2021年以来,全市交警加强对网约出租车突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其中乱停放、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不礼让行人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在交通违法情况方面,部分网约出租车驾驶员还出现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网约出租车酒驾31件、醉驾15件;在交通事故情况方面,2021年以来,成都全市发生涉及网约出租车的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445件,同比一般程序事故件数上升160.2%、死亡事故件数上升318.8%。

会上,市交管局事故处还通报两起对网约出租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视频加载中...

相关情况通报后,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从各自职责对参会网约车平台提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

下一步,成都交警将积极履行路面管理主责,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持续对网约出租车突出交通违法行进行高压整治,并督促全市网约车平台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驾驶员管理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引导网约出租车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成都交警也将定期对网约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抄告至行业主管部门,对于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净化网约车平台运营环境。

成都交警提示:城市公共交通中,网约出租车承担部分运输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利和快捷。但是行驶过程中,网约出租车驾驶员更需要遵法守法,共同维护网约出租车行业出行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本文来自【四川日报-川观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