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无牌! 无证! 无头盔! 还敢上路

无牌! 无证! 无头盔! 还敢上路

#邯郸交巡警事##一盔一带# 【无牌! 无证! 无头盔! 还敢上路】3月21日晚上21时交巡警复兴三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建设大街箭岭路西50米开展酒醉驾专项治理行动,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在箭岭路由西向东行驶,由于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被执勤民警拦截,拦停后经查,该摩托车无牌无保险,驾车男子吴某无驾驶证。面对民警现场普法教育,驾驶人吴某狡辩称:“我这是助力车,不是摩托车。”经过民警多次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且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随后告知吴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办理车辆号牌,吴某所驾驶的轻便摩托车属机动车,必须办理了号牌才能上路行驶。而驾驶机动车必须要有相关资质,如果没有取得驾驶资格,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

随后,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吴某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处以罚款,机动车予以暂扣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