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春困酿事故 企业被约谈

春困酿事故 企业被约谈

#1027贵阳新闻#【春困酿事故 企业被约谈】

3月19日中午12点38分,在贵阳市云岩区观山东路蛮坡立交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和多档护栏受损,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中队迅速开展调查。经查,导致该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系出租车撞击护栏所致,出租车驾驶员耿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耿某当时驾车由观山东路方向准备进城,在行经事发路段时,出现多次闭眼瞌睡状态,在短短一分钟视频里至少出现7次闭眼,最终在瞌睡状态下驾车撞向路中隔离护栏,对向车道里正常行驶的一私家车因事故受损。

该事故中,驾驶员耿某实施了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事故中队民警依法对耿某进行罚款,并对涉事出租车公司(贵州奇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进行约谈。

3月22日,约谈会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举行,警方从三个方面对贵州奇瑞客运有限公司进行了要求:

首先,要求公司坚持好“两个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公司管理的首位,从思想上强化认识,从行动上强化落实,在监管上强调扎实。

其次,要求公司担当社会责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公司完善驾驶员管理制度、车辆维护制度、平台监管制度,落实好驾驶员奖惩、教育培训系列工作,从源头上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

最后,要求公司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和漏洞弥补工作,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来源: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分局 叶兴高/编辑: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