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因为醉酒驾驶被查处

本该吸取教训 杜绝再犯

然而有些人却不思悔改

多次以身试法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3月6日22时30分,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发港路与鑫港五号路交口有一辆面包车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

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内酒气浓重,后经抽血检测,确认该驾驶人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交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驾驶人曾于2012年两次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查处过,在重新考取驾驶证后,此次属于第三次醉驾违法行为。

目前,这名驾驶人已被公安津南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被依法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饮酒后人往往无法正常控制车辆

永远不要忽视酒精对人体的影响

更不要将安危寄托于侥幸

01

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等。

02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03

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觉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04

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教训就摆在面前

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不思悔改!三次“醉驾”被查

交警提醒

酒驾作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交管部门治理的重点。提示广大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饮酒后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判断力变差,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遇突发情况应急反应迟缓,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极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交警将持续坚持严管严查态势不放松,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应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勿心存侥幸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