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平安守护#【平安守护】...

#平安守护#【平安守护】...

#平安守护#【平安守护】息县交警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奥会期间全县的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息县交警大队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提前部署,精心组织,落实措施,加强源头和路面执勤管控。

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息县交警大队源头管理检查组会同交通部门及时约谈客运企业,督促处理交通违法。深入客运企业调取GPS监控室值班情况及动态车载视频监控等技术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隐患,要求企业:一是及时掌握驾驶人情况及车辆动态,严防疲劳驾驶及车辆带病上路;二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三是做好驾驶人的安全教育,通过驾驶人的自查自纠,让驾驶人清楚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四是督促驾驶人及时处理车辆违法行为,做好车辆年度检验。

加强路面管控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息县交警大队各勤务中队科学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强化路面查控密度和力度,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车”,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依法严查严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重点车辆的绝对安全,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