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细算“酒醉驾”这笔账丨是不是喝太多了?

细算“酒醉驾”这笔账丨是不是喝太多了?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老话经常说

却总有人不听

仍然频频以身试法

甚至还有其他违法行为

案例

近日,宿州交警七大队民警开展酒驾检查时,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面包车司机。民警在询问其是否酒驾时,同车人却为其辩解,称驾驶人只是“吃了个蛋黄派”。经检测,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民警在对车辆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而驾驶人竟称“也就多了两小孩”。民警遂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安排车辆对超员人员进行转运,并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案例

近日,宿州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名变型拖拉机驾驶人有酒驾嫌疑。经抽血化验,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2.52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的车牌竟是套用其他车辆的,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并追究其危险驾驶罪的刑事责任。

酒驾、醉驾严重危害

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这些酒驾的危害

每个人都要知道

一、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二、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三、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四、易困倦

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一旦酒驾醉驾

驾驶人将会面临沉重的代价

你都了解吗?

戳下方长图

读懂酒驾的成本

细算“酒醉驾”这笔账丨是不是喝太多了?

交警提醒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

自觉杜绝任何交通违法行为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

转自:安徽公安交警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