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胆太肥!一驾驶员无证醉驾被查

胆太肥!一驾驶员无证醉驾被查

#典型案例曝光# 【胆太肥!一驾驶员无证醉驾被查】

为减少深夜事故发生率、保障深夜行车安全,3月10日凌晨,贵阳交警乌当区分局二中队在水东路设置酒驾查缉卡点,重点检查小型轿车、面包车。检查中,全力营造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凌晨一点,一辆白色的小型客车缓缓驶入民警的视线,民警明显注意到该车行驶路线和正常行驶路线不一样,于是示意驾驶员停车靠边,接受检查。当驾驶员把车窗打开,一股浓郁强烈的酒味扑面而来,且驾驶员满脸通红、眼神迷离,估计喝的还不少。

调查过程中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经查,确认驾驶员陈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个人信息明确后,民警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78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民警依法开具法律文书后将其带至乌当区人民医院抽血,血样已于当晚送至市交管局鉴定中心检验。

陈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二款之规定,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1-6月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