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二次酒驾+无证驾驶=重罚!

二次酒驾+无证驾驶=重罚!

#案例警示#【二次酒驾+无证驾驶=重罚!】

公安交管部门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已成常态,但仍有部分交通参与者自认为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不属于酒驾。近日,我市一男子就因二次酒后驾驶摩托车且无证驾驶被交警部门查获。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切勿以身试法!

3月7日上午12时37分,玉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辖区设执勤点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执勤交警在天河路对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检查时,对一名快递小哥(郑某)进行例行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核查时,郑某曾于2021年10月2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并处罚。此次为郑某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属于无证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和第91条第1款的规定,郑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并予以罚款1300元的处罚。

玉林交警提醒,酒后驾驶机动车会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驾驶人在出行时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