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21岁的“小太阳”走了,父母决定用这种方式让她“重生”

21岁的“小太阳”走了,父母决定用这种方式让她“重生”

#姑娘车祸去世父母按她遗愿捐献器官#【21岁的“小太阳”走了,父母决定用这种方式让她“重生”】“都怪我,没有保护好她!”如果时间能退回1月27日那天,金强华说什么也会守在女儿金彤的身边,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悲剧的发生。

可惜,没有如果。女儿还是因为那场车祸离开了。

想让女儿用另一种方式“重生”,金强华和妻子陈惠斐做出艰难决定:将女儿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4名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继续活下去。

放学回家途中,遭遇严重车祸

认识金彤的人,都会觉得她就是个“小太阳”。

值日生忘记擦黑板,金彤看到了就会上去擦掉;老师需要帮忙,金彤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校园里遇到了受伤的小鸟,金彤小心地将它捧起,送去校医室;下雨天的时候,有不少同学忘记带伞,她就撑伞把同学一个一个送回寝室……小姑娘就像一团能暖人心窝的“微光”。

“她的心里总想着别人,自己的未来规划里也都有他人的影子。”说起女儿金彤,妈妈陈惠斐脸上的口罩很快就被泪水打湿了。

金彤在苏州职业大学就读商务英语专业,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金彤经常利用暑假时间去做兼职。每次回到家,她都会说“妈妈太辛苦了”,然后主动帮忙做家务。如果不是这场意外,今年6月左右她就要毕业了。

“出事前几天,金彤和我说,自己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到时候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要给我和她老爸更好的晚年;还有今年妹妹刚好要高考了,金彤准备等妹妹考完,带她去海边玩一下……”陈惠斐哽咽得说不下去。

1月27日,21岁的金彤在回家途中突然遭遇一场交通事故,一辆失控的面包车重重地撞上了她。

受伤的金彤被送到台州医院抢救,医生诊断后确定:特重型颅脑损伤、脑疝、脾性裂伤、血气胸、创伤性湿肺、肺挫伤、两侧多发肋骨骨折。

“求求你们,无论多少代价,都请救活我女儿。”金彤的父母苦苦哀求医生。

女儿偷藏的器官捐赠卡“劝”说父母放手

尽管院方抽调了最强大的骨干力量进行了抢救,亲朋好友也都在日夜为金彤祈祷。但在术后的半个月时间里,金彤的症状并没有好转。

“金彤已经证实脑死亡了,继续抢救的意义不大。”今年2月中旬,当主治医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金彤的父母,这意味着,这些天来,他们日盼夜盼的奇迹最终还是没有到来。

“恳请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夫妻俩哀求医院。而接受这个事实,夫妻俩花了差不多一个半月。

每天,夫妻俩都会在探访时间准时来到医院,陪病床上的女儿说话,不离不弃地呼唤女儿醒过来。

其他时间,夫妻俩就把自己关进女儿的房间,开始整理她的物品,每碰触到一样东西,脑海里就像放电影一样播放着有关女儿的一幕幕,痛彻心扉。

整理过程中,夫妻俩无意间发现了一张卡片,这是一张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原来,金彤在2021年的时候,就瞒着父母去做了器官捐献的志愿者登记。

那一刻,夫妻俩突然明白女儿的心意。

她走了,却点燃了4户家庭的希望

在和女儿做最后的告别之后,夫妻俩最终作出了决定:“遵照女儿的遗愿,同意捐献她的器官。”

金强华说,“既然女儿已经无法挽回,我们夫妻俩能做的便是用另一种方式让金彤‘重生’,帮助这些家庭留住亲人。”

在金彤发生事故后,不只有痛苦,夫妻俩也一直感受着来自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们给予的温暖与感动。夫妻俩也希望,能反过来为这个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3月9日下午,在省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和台州医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夫妻俩忍痛签下了人体器官捐赠亲属确认表。10日上午,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医生团队们一起对手术台上的金彤进行长达2个多小时的人体器官获取手术。

11时22分,紧闭的手术室大门打开,两只蓝色的器官转运箱被快速地推了出来并小心地放进了医疗车内。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移植科主任蔡柳新透露,金彤此次捐献的是肝脏和肾脏,这些器官可以帮助到4个患有肝、肾疾病的患者。

金彤一定还在,以她自己的另一种方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金晓欣 邱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