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集多方合力一站式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集多方合力一站式化解交通事故纠纷

#代表委员看法院#【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集多方合力一站式化解交通事故纠纷】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巩建丽(图中)来到位于津塘路的天津市河东区交通事故纠纷联合调解中心,一探究竟。

调解中心内,在法官、人民调解员和交警的调解下,当事人与保险公司正在协商赔付方案。“按照天津市标准,每天是293.45元。我们一定尽快支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回答。在一旁的法官助理向当事人补充道:“您可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这样的话咱们刚才的协议就有强制执行力了。您放心吧,这笔钱一定会按时到账的。”经过几方的共同努力,两起案件先后得到解决。

当听到有个案子的当事人是第一次来,只用了40分钟,案子就解决了,巩建丽也很替他感到高兴:“这是真正的一站式,交警处理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员诉前调解、法院释法明理、保险公司理赔,现场解决问题,老百姓就不用在交警队、法院、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了,真是非常便捷!”

近年来,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努力将交通事故赔偿责任纠纷化解在诉前,自2021年至今,诉前化解交通事故责任纠纷550起,调撤率达49.02%。(记者 李凤津 通讯员 寿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