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酒后开车,造成单方面交通事故,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酒后开车,造成单方面交通事故,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危险驾驶罪是指触犯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之规定,在醉酒状态,或者以追逐竞驶、严重超载、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等方式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并危及公共安全所构成的犯罪。

网友咨询:

后倪利涛驶离事故现场,并报警称车辆轮胎被扎,民警到现场后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倪利涛酒后驾车。经鉴定,倪利涛血液酒精含量为252.9mg/100ml。经认定,倪利涛承担道路交通事故全部责任。

倪利涛于案发当日被北京市公安机丰台分局西罗园派出所民警抓获。

倪利涛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酒后开车,造成单方面交通事故,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湖北季梁律师事务所杨蕾律师解答:

倪利涛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单方面的交通事故,其行为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依法予以惩处。

倪利涛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倪利涛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且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52.9mg/100ml,应依法酌情惩处。

杨蕾律师补充: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从事律师工作5年,办案经验丰富……

酒后开车,造成单方面交通事故,会受到怎样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