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娄星法院突击拘传 促交通事故案圆满执结

娄星法院突击拘传 促交通事故案圆满执结

红网时刻娄底3月3日讯(通讯员 王淮尧)“喂,是娄星区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案子的被执行人现在正在屠宰场上夜班,早上八点钟就会下班了,你们可以现在去找他吗?” 2022年农历除夕前一天的清晨,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姚某亲属来电提供的线索后火速出击,执行法官在大雪纷飞中成功“截获”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龙某。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龙某与吴某夫妻二人百般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龙某与吴某住处找寻,都不见其踪影,案件一时间陷入了僵局。然而案件申请人姚某已年近70岁,由于此次交通事故造成其瘫痪后一直卧病在床,连治疗的医药费都支付不起。对此娄星区法院的执行法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下决心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姚某的困难。

2022年农历大年三十前的清晨,娄底城区飘起了鹅毛大雪,申请执行人亲属向执行法官打来电话,提供被执行人正在娄底某肉联厂上夜班,其早晨八点将下班的线索。执行法官迅速将情况向分管领导进行报告,分管领导当即召集执行法官和法警执行中队进行突击执行。执行法官们冒着风雪,在娄底市某肉联厂门口将正准备下班的龙某逮了个正着。执行干警向龙某表明身份和来意,龙某慑于法律的尊严与执行法官踏雪而行的执着,顺利将龙某传唤至法院。对龙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行为,娄星区法院依法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面对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龙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达了和解意愿。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执行和解协议。

近日,被执行人龙某及其亲属按照在法院达成的和解协议将近三十万元的赔偿款交到了法院。执行法官随即将赔偿款送到了已经无法行动的姚某手中,该交通事故赔偿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