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平罗县法院陶乐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平罗县法院陶乐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石嘴山爆料#【平罗县法院陶乐法庭成功化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春时农忙,农民们都在田间辛勤劳作。3月3日,平罗法院陶乐人民法庭办案人员为减轻当事人诉累,主动到田间地头调解案件,成功化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切实解决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原告余某起诉被告杨某支付其因交通事故纠纷产生的修车费。受理案件后,法官在充分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积极与被告杨某取得了联系,得知其住所地距离法庭较近时,办案人员当即前往被告住所地,当面与杨某沟通解决此案。找到被告杨某时,其正在田里忙活春耕,见到办案人员与原告余某时,杨某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

法官见状,并没有直接针对此案展开调解,而是针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相关法律知识对杨某进行讲解。经过承办法官的释法之后,杨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表示其实自己的车辆也有受损,是余某索要的赔偿费用太高,他才如此抵触调解该案。最终在法官的劝说之下,两人一起走上了流动法庭车进行调解,承办法官依据双方责任的划分及双方因此次交通事故花费的车辆维修费用,抵顶计算之后,最后以杨某赔付余某2400元圆满结束,当事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