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喝三瓶啤酒歇半个小时开车 他无证醉驾获刑

喝三瓶啤酒歇半个小时开车 他无证醉驾获刑

“当天晚上就喝了三瓶啤酒,而且喝完酒又歇了半个小时才开的车,真没想到还是醉驾了,我非常后悔。”昨日上午,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醉驾案件,被告人马某当庭获刑。

马某今年27岁,在一家私企工作,虽然会开车,但是一直没有考取驾驶证。

当天22时行驶至沈阳市和平区胜利大街三环路路口被执勤交警抓获,并于当日23时04分抽取了血样。

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其静脉血中检出酒精(乙醇),含量为85.4mg/100ml。

昨日上午,此案在法院开庭,法院适用速裁程序进行了审理,马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在最后陈述阶段,马某表示对于醉驾行为自己非常后悔,因为当天喝的比较少,而且又休息了一会儿,以为没事儿直接就开了车。

法院审理后认为马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当庭判处其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现在还在春节期间,大家可能聚会比较多,也会有人出现酒后驾车的行为,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万件,其中酒后驾驶498件、春节期间醉酒驾驶106件。按照法律规定,静脉血中检出酒精(乙醇)含量为80mg/100ml以上就构成醉酒驾驶,就要承担刑事责任;那么就可能影响到当事人此后的工作生活。所以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去酒后驾车,否则就是害人害己。”办案人员表示。

辽沈晚报记者 隋冠卓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