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平度交警:及时高效纾民困 救助基金暖人心

平度交警:及时高效纾民困 救助基金暖人心

#青椒放管服##我为群众办实事# 【平度交警:及时高效纾民困 救助基金暖人心】2021年12月22日6时许,在青岛平度市S218省道62KM+700M处发生一起小型面包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王某(男,43岁)驾驶小型面包车,沿平度市S218省道62KM+700M处由北向南行驶至肇事处,与在机动车道内的行人姜某某发生碰撞,致姜某某受伤。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生活都较为贫困,压力较大。办案民警积极向当事人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政策,并将情况向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民警进行了反馈,救助办民警主动协调其所在医院负责同志安排专人协助伤者家属办理救助基金相关申请材料。

接到伤者家人提交的材料,平度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资金办公室立即启动救助基金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进行审核。通过审核为伤者垫付了6.3万元抢救费用,使伤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平度交警大队积极帮助交通事故困难家庭申请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自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启动以来,平度交警大队先后共帮助213名事故受害者申请到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垫付基金共计946余万元,大大缓解了事故当事人的燃眉之急,化解了一次次社会矛盾,温暖了一个个的家庭,最大限度的为交通事故贫困伤者提供了资金保障,为构建平安平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交警温馨提示:驾驶人在驾车时,应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文明出行,严禁开车时使用手机、饮食等妨碍驾驶安全的行为,全程控制车速和车距,遇有险情或突发情况,应采取正确的处置措施,避免发生意外,确保行驶安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