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高平交警大队申请救助基金助事故伤者渡难关受赞誉

高平交警大队申请救助基金助事故伤者渡难关受赞誉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平交警大队申请救助基金助事故伤者渡难关受赞誉】近日,高平公安交警大队调处中心积极协调民政部门、检察院、法院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李某林申请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近5万余元。12月27日,当事人为我队送来一面写着“助人为乐新风尚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表示感谢。

2018年2月16日16时许,行人李某林在高平市长平街秦庄村路段被一辆无号牌白色轿车撞伤,无号牌白色轿车驾车逃离现场,至今未找到。当事人李某林经诊断右股骨颈骨折,手术治疗共花费了4万余元,但其家庭比较困难,父亲患癌数年且饱受病痛折磨,靠母亲打零工为生,家庭收入来源单一,无力承担高额的救治费用,突发的交通事故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顿时陷入绝境。鉴于此情况,办案民警与调处中心积极协调民政部门进行民政救助,办理低保手续,协调法检两院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并帮助家属提交材料,办理相关手续,在民警的努力下,5万多元的救助金申请成功,李某林一家人也终于还清了医院欠款,并于12月27日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表达其感激之情。

高平公安交警始终本着救助基金“应救尽救”的救助理念,依法合规救助每一位危难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切实把救助基金工作做稳、做好,让受助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