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休宁:一场跨越南北方小年的倾情调解

休宁:一场跨越南北方小年的倾情调解

#护航春运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 【休宁:一场跨越南北方小年的倾情调解】

1月25日正值北方小年,上午10时许,一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丧葬调解拉开了帷幕。这是发生在1月13日海阳县城滨江路的一起三轮电动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二轮电动车乘坐人经抢救无效于当月23日死亡。事故发生后,三轮电动车驾驶人胡某直言妻子因重病身亡,至今欠债三十余万元,家徒四壁,无任何赔偿能力。因此,对方当事人抢救期间产生的费用其分文未出,而由其带班负责人朱某为其垫付6万元。胡某、朱某均是安徽六安人,他们在滨江路某施工项目部工地务工,项目部停工后,他们亦返回六安家中。23日晚,民警获悉伤者已死亡,死者家属想让亲人在节前早日入土为安的急切心情民警非常理解,于是立即通知胡某及朱某及时来休宁处置。25日,民警协助双方协商解决死者丧葬事宜,丧葬调解一度进入瓶颈,无论民警如何努力双方赔偿费用始终不能达成一致,大队领导积极协调,参与调解,并分头对双方进行劝说。经过长达近十七个小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倾情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共识。

当双方签下调解书的最后一个字时,已是1月26日凌晨2时30分,南方小年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民警所做的一切,尽收百姓眼底,尽管小年夜的天气十分寒冷,但百姓的心中仍涌上了一股暖流。(通讯员 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