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父亲疲劳驾驶9岁女儿脸划开大口子#

#父亲疲劳驾驶9岁女儿脸划开大口子#

#湖北健康早报##父亲疲劳驾驶9岁女儿脸划开大口子#】父亲开夜车疲劳驾驶酿车祸,9岁女儿脸部被划开中指长度的大口子,伤及肌肉险被“毁容”。经过中南医院美容缝合及抗疤治疗,顺利保全孩子容貌。1月10日复查,几乎看不到脸部曾经的伤痕。

去年2月中旬,韩先生带着9岁女儿及80多岁的老母亲,连夜从恩施老家返回武汉。疲劳驾驶的韩先生,在回汉的高速上撞上了高速护栏。韩先生自己只是皮外伤,母亲发生了脑震荡,而9岁的女儿左侧脸颊被撞碎的车窗玻璃割开了长达7厘米、深约1厘米的伤口,已经伤及肌肉层,如果采取一般的紧急缝合,孩子的脸上必会留下很大的疤痕,而当地医院又没有美容缝合项目,这可急坏了韩先生。在医生推荐下将孩子转至,整形美容科的夜班医生为她进行了美容减张缝合。

医生为孩子的肌肉、皮下组织及表皮进行了三到四层的精细美容缝合,并进行了抗疤治疗。今年1月10日,韩先生带女儿到医院复查,伤口缝合后近1年恢复得很好,疤痕很淡肉眼很难察觉。看到女儿险些毁容,韩先生仍为自己的过失自责。

“整形美容科自从开展美容清创缝合夜间急诊以来,接到过很多车祸导致的外伤病人,”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郭亮表示,夜间大多数医院的急诊只提供普通缝合,针对颌面部及易暴露部位的外伤处理,愈合后会留下难看的“蜈蚣疤”,选择美容清创缝合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小疤痕产生、恢复良好外观。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