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五通桥重拳出击 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五通桥重拳出击 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乐山身边事#【五通桥重拳出击 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2月27日起,由五通桥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五通桥区机动(电动)三(四)轮车数量有所增加,且存在擅自非法载客营运现象,威胁到群众出行安全,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及文明形象。整治中,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对非法生产、组装、改装、拼装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法销售和采取欺诈等方式误导消费者购买机动(电动)三(四)轮车,机动(电动)三(四)轮车违规占道经营、违法载人、非法载客营运等行为以及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上路行驶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在全区范围内以“点(固定执勤点)+巡(流动巡逻组)”的方式开展行动,形成“查扣一辆,威慑一片”的严管态势。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扣留机动(电动)三(四)轮车30余辆,劝导电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主100余人。五通桥区中心城区已无机动(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行驶,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明显改善。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及查处打击力度,建立有效管理机制,严防机动(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反弹,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记者 罗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