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南明交警严查客车 消除隐患保安全

南明交警严查客车 消除隐患保安全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南明交警严查客车 消除隐患保安全】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2元旦假期,贵阳交警南明分局开展大型营运客车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通行的大型营运客运车辆的管控。

1月2日,南明交警三中队民警在五里冲路艺校立交段针对大型客车进行严格检查,做到逢车必检,一检一登记。通过查看行车记录仪,确定客车驾驶人是否疲劳驾驶,提醒驾驶人连续驾驶4小时后,必须停车休息;并严格检查客车的制动、逃生锤、灭火器、逃生门、灯光、轮胎、转向、燃料箱及管路等项目是否达标;现场讲解意外发生后快速逃离技巧,仔细核对驾驶人的营运资格以及车辆信息,要求驾驶员及乘务员全面抓好车辆状况,坚决杜绝因机械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

检查中,民警还向驾驶员和乘客讲解了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纠正了部分乘客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行为。

(图文:贵阳交警南明分局 李强 / 编辑: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