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面包车载人“挤一挤”,安全问题不可“挤一挤”

面包车载人“挤一挤”,安全问题不可“挤一挤”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面包车载人“挤一挤”,安全问题不可“挤一挤”】

12月31日,黔南罗甸县一辆面包车为图方便“好心帮助”同村村民,坐不下就“挤一挤”,殊不知被罗甸交警依法查获。

为进一步加强对面包车的管理,预防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罗甸交警组织警力在沫阳镇辖区开展面包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查缉。下午17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贵JB**31号牌的灰色面包车驶入执勤民警眼睑,车内只见人头攒动,叠罗汉般拥挤着,执勤民警立即示意面包车靠边停车,当时面包车驾驶员也一脸惊恐不安的看着执勤民警,1、2、3...。车上三位老人及一群孩子陆陆续续下来13人,原本核载8人的面包车,实载13人,超载5人,这个超载数字震惊了在场的执勤人员。

在问及超载原因时,驾驶员陆某良声称都是同村人,因为正值星期五学生放学,为图方便,顺便将孩子们一起接回家,因为座位是8座的,孩子们体积小,坐不下就“挤一挤”,完全把安全问题抛之脑后。

在面对驾驶员的“好心帮助”,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对驾驶员陆某良进行了严肃批评,就超员超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乘坐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得驾乘人员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陆某良因违法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执勤民警对陆某良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行政处罚。

安全提示:车辆超载已经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杀手”,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车辆超载会使车辆始终处于超负荷状态,会导致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迅速下降,如果超载严重,还有可能导致轮胎因负荷过重而变形容易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侧翻等安全隐患发生,面包车超员,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请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时拒绝乘坐超员车,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