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新年“7天危险日”第三天,死亡 65人

新年“7天危险日”第三天,死亡 65人

#泰国星暹新闻#【新年“7天危险日”第三天,死亡 65人】

2022年1月1日,公共灾难预防与救助厅联合相关部门对2021年12月29日至次年1月4日期间的“新生活方式——安全驾驶”活动,或“7天危险日”的第三天的道路事故统计进行了通报。

2021年1月31日共发生了555次道路交通事故,其中清迈府的事故发生率最高,达26次;共65人死亡,乌隆他尼府死亡人数最多,造成5人死亡;共535人受伤,其中清迈府受伤人数最多,达23人。其中最常见的事故发生原因是超速驾驶(36.4%)和酒驾(34.77%)。

最容易发生事故的交通工具仍旧是摩托车(464辆),占所有交通事故的85.41%;事故高发时间段为18.01-21.00;死伤人数最多的年龄段是30-39岁,占所有交通事故的18.38%。对此政府设立了1907个主要检查站,配备了66969位工作人员,检查了369802辆车,共处罚了86358人次,其中因不戴头盔而被处罚的有24992人次,22518人次因无证驾驶而被处罚。

2021年12月29日至31日期间,三天期间累计发生1,339起交通事故,其中清迈府累计事故发生次数最高,为57次;共造成153人死亡,呵叻府死亡人数最多,为9人;共有1322人受伤,最多的是清迈府,为51人;没有造成人员死亡的府从12月30日的46个府降低到了40个府。

Buntham表示,经过对比后发现,无论是交通事故发生率、受伤还是死亡人数都比2021新年期间有所减少,但直线道路上的交通事故数量有所增加。如今人们仍然在庆祝和新年旅行中,对此,道路安全管理中心已向各府协调,根据事故发生情况调整检查站的设置方案,各大社区检查站加大运行力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重视车辆和驾驶员的检查,并在18:00到21:00的事故高发时间段严格防范,严控超速、酒后驾驶,各类车辆的每个座位必须设置安全装置,驾驶员和乘客都必须佩戴安全设施以降低死亡率和重伤率。此外还会留意长直路、十字路口、交叉路口的事故,包括在路边停车等增加事故风险的行为,以此营造出安全的交通环境,将其作为人民的新年礼物。

但无论如何,遵守交通规则仍然是重中之重,同时也包括司机的身体状况和汽车的安全性,在新年之际希望大家遵守好防疫措施,出入平安。(编译:卡卡/信息来源:thair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