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滁州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滁州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元旦快乐#【滁州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出行提示】元旦假期将至,滁州公安交警结合历年同期交通事故分析和今年假期特点,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注意节日期间出行安全。

一、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

受过境交通大流量、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我市沪陕、宁洛、滁淮、宿扬4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和服务区周边路段可能会出现通行不畅、交通拥堵现;国道104、328、312我市辖区部分路段受高速分流影响,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时通行不畅。

二、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地段

1、省道312(滁天路)78K至79K+800M,山道急弯陡坡,临崖临水事故多发路段。

2、省道101(合相路)110K+200M至110K+500M,急弯陡坡,安全隐患大。

3、G328国道477kM+5O0M往花山方向地面施工;花城路绕城段平交道口多。

4、G104国道1060公里处与新建艾郢路,道路施工。

5、沪陕(合宁)高速562-564KM、505-507KM施工,半幅路面双向通行,易拥堵,风险隐患大。

6、徽州路(滨河路至扬子路)、洪武路(南谯路至丰乐大道)道路施工,通行条件差,易拥堵、风险隐患大。

7、省道312线来安县境内66公里加420米处,2018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

8、合宁高速530KM合肥方向,2019年1月发生一起死亡3人交通事故。

9、宁洛高速下行线136公里+532米处、下行线76公里+500米处,分别于2020年2月、2021年4月各发生一起死亡3人交通事故。

三、重要出行提示

1、提前做好线路规划。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行车途中及时关注滁州交警微信、微博,收听当地交通广播(滁州交通台FM105.4、安徽交通台FM90.8),根据实时路况,及时调整线路。

2、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防冻液、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安全带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少年儿童(幼儿)要坐在后排,确保安全。

3、文明驾驶安全行车。驾车途中,应当系好安全带,冰冻天气不急刹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在风景区、服务区、收费道口等易堵路段,有序通行,规范停车。

4、严禁酒驾醉驾。假期亲朋好友相聚,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要劝阻酒后准备开车的亲朋好友,及时联系代驾人员。

5、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行车途中,自觉做到守法规知礼让、服从交警指挥。一旦不慎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车尾一定距离摆放反光桶(或三脚架),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