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两客车相撞,肇事司机弃车逃逸,乘客未系安全带受伤

两客车相撞,肇事司机弃车逃逸,乘客未系安全带受伤

#守法知礼平安行##交通文明这十年# #安全带 生命带# 【两客车相撞,肇事司机弃车逃逸,乘客未系安全带受伤】

“安全带,生命带,主动系好防意外。”12月27日16时,兴义公安交警以“乘车系好安全带,发生事故防意外”及近日气温骤降,长时间处于低温雨雪天气,路面出现凝冻情况应该注意些什么,又该如何做为核心,走进客运北站,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北站的客运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讲。

在现场,宣讲民警先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让司机们知道交通事故的可怕之处,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述当车辆失控或者受到撞击时,安全带起到的重要作用,向各位司机说起了这样一起案例。

事件发生在2021年8月4日,李某某驾驶贵EQ****小型普通客车(载:吴某某)沿兴清快速路从清水河往兴义方向行驶,19时00分许,行驶至兴清快速路(632县道)106km+200m(小地名:清水河纳怀)处调头时,右侧车身与对向由严某某驾驶的贵E8****号中型普通客车(载:万某某、汪某某、黄某某、王某)车头保险杠处相撞,造成吴某某、万某某、汪某某、黄某某、王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李某某弃车逃离现场。

李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调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同行,且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现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之规定,认定李某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其余人员无事故责任。

在这起两客车相撞的事故中,若是两车上的乘客都系好安全带,也不是因为无安全措施,在撞击时受到惯性及冲击力的作用而跌出座位撞到车内其它物品,导致自己受伤。

宣讲民警也借这起事故提醒在座的各位司机,安全带是自己及各位乘客的保护措施,当汽车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它可以将驾驶员和乘客束缚在座椅上,以免前冲,从而保护驾驶员和乘客免受二次冲撞造成伤害。希望各位司机在工作时,提醒每位乘客,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请遵守法律法规,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