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新吴区试点非诉鉴定机制,解决道路交通纠纷有了“快速通道”

新吴区试点非诉鉴定机制,解决道路交通纠纷有了“快速通道”

#无锡新闻#【新吴区试点非诉鉴定机制,解决道路交通纠纷有了“快速通道”】12月14日上午,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新吴区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与此同时,另一起纠纷案则在不远处的调解室内达成调解,这两起案件的处理过程都只有一个月左右。据悉,这是新吴区法院联合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首创推行的道路交通案件非诉鉴定机制,实现道路交通纠纷诉前“边鉴边调”。

非诉鉴定机制,即就交通事故中受伤人员的伤残等情况,经当事人申请,由交警队或人民调解委员会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评定,然后组织各方当事人根据鉴定结论进行诉前调解,从而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讼之前,有效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各方当事人的时间。

该项工作在无锡市委政法委、无锡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单位共同出台的《道路交通事故非诉鉴定工作指引(试行)》规范指导下完成。(晚报记者:甄泽 编辑:晓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