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冬日里的暖心能量!凌晨车祸六旬老人被压 环卫工人抬车救人

冬日里的暖心能量!凌晨车祸六旬老人被压 环卫工人抬车救人

视频加载中...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12月7日,大雪节气,凌晨5时,四川阆中发生冬日里的暖心一幕,阆中南津关嘉陵江大桥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六旬老人被压车下。凌晨作业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路过,立即下车,合力抬起汽车,将老人救出。

12月9日晚,阆中市环卫处驾驶员宋明松向封面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冬日里的暖心能量!凌晨车祸六旬老人被压 环卫工人抬车救人

“我们凌晨4点开始沿街收集垃圾清运,5点过回城时,在南津关嘉陵江大桥往阆山路方向,发现前面有一辆吉普车打着双闪,路边有人向我们车挥手。”宋明松将车靠边后,下车查看发现出了车祸,一名老人被压在车下,只露出双脚,不断发出呻吟声和呼救声。现场除吉普车司机外,还有一名伤者的同伴。

宋明松立即喊来车上的4名垃圾清运环卫工,与伤者同伴、吉普车司机共6人,合力抬车。几人采用抬高汽车尾部向前慢慢推移的方式,安全地将车辆抬高移开。4名环卫工人中还有1名女性,尽管车辆较重,但在抬起车辆的一分多钟时间里,没有一人松力气,直到被压老人安全脱离车身碾压才停下,为伤者救治争取了时间。

冬日里的暖心能量!凌晨车祸六旬老人被压 环卫工人抬车救人

“从我下车查看到最后我们离开,大概10分钟时间。车抬开后,老人身旁有同伴在,我们就回到垃圾压缩清运车上,继续工作了。”宋明松告诉封面新闻记者,离开后,大家在车上还很担心老人的伤势。

12月9日上午,宋明松到阆中公安交警做笔录,还特别询问了老人情况,得知老人已送南充市中心医院就医,正在接受治疗,还将信息告诉了抬车的4名环卫工人。“大家都表示都是举手之劳,老人没事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