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2008年早春,湖南省宁乡市110报警中心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

“喂,110吗?我在县城附近的省道上,看见一个男的,已经躺半天了,一动不动。旁边还停着一辆摩托。”

“收到,马上处理。”

110指挥中心立刻登记在案,并通知交警大队。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案情通知单,火速派警员前去勘察现场。

一、初步勘察,为一起交通事故

事故科的同志立刻和报警群众取得联系,这是一位过路的司机,姓李,据他回忆:这条县城附近的省道,他经常往来,所以有特别的地方,他都会很留意。今天,当他路过时,发现路边好像躺着一个人,半天也不动,他感觉有很大问题,于是赶紧报案。

交警赶到现场,看到有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车子旁边是一个男子一动不动,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警方初步勘察了现场,发现:

1.摩托车没有牌照。

2.遇害男子的身上也没有找到有效证件。

由于此时已是深夜,来往车辆不少,对警方的勘查有一定影响。交警们初步推测:

车祸肇事逃逸,并最大限度保留事故现场的。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摩托车


二、再次勘察发现异常,这不是普通的交通案件

第二天一早,警方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勘察,这次勘察有了重大发现:

死者和摩托车相隔大概两米,路面上有不太明显的血痕,推测当时受害人重伤未立即死去,在求生的本能下向路边爬行,最后倒在了路上。

疑点一:不同于死者的脚印。

在死者爬行的痕迹旁边,警方发现了几枚若影若现的脚印,这几枚脚印不是死者留下的。也就说死者在去世前后,有一个人曾经走到过死者的身边。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肇事者。

疑点二:车辆毁损的地方比较奇怪。

紧接着警方又发现了几个可疑的地方,在一般车祸中,车灯后视镜都是最先破碎的,但是这辆摩托车,只有仪表板碎了。

疑点三:车辆处于空挡状态。摩托车上还插着钥匙,钥匙是处于熄火的状态,并且车子当时还是挂在空档状态。但这段路是一段平坦的道路,即使驾驶者有空挡滑行的习惯,也不可能在这样的路段熄火滑行。

结合这几处疑点,警方怀疑这根本不是一起简单的车祸。于是,交警大队立即通知刑警队。县公安局刑警队立刻派人参与到案件的调查中,对现场和涉案车辆,进行了更加专业的勘验。通过死者身上喷溅状血迹分析,死者不是在摩托车上受伤的,此处不是第一现场。

对摩托车车身的鉴定结果为:没有发生过碰撞。

死者尸检结果为:钝器打击头部,造成颅骨骨折,身体内部没有受伤。这是一起伪装成车祸的刑事案件。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刑警正在研究痕迹

刑警大队迅速确定“以车找人”的思路:

从现场的摩托车入手,在案发现场附近的乡镇进行走访,半天以后,有个修车铺的老板,就把这辆车认出来了,根据修车铺老板提供的线索,警民终于查清了遇害男子的身份,死者叫王喜(化名)。警方顺藤摸瓜,查找到死者的家属,根据王喜妻子李梅(化名)的讲述,事发当晚,王喜是在接了一个电话后出去的,他还问了一句这么晚了,出去干啥?王喜说,赵六找他喝酒。打电话的人名叫赵六(花名)。赵六住在附近村子,跟王喜是很好的朋友。

调查发现,赵六和王喜都非善类。

这两人都曾因为犯盗窃罪,两次入狱服刑,服刑期间还试图越狱,其中赵六更是足足坐了13年的牢。王喜也曾犯盗窃罪,被判处了三年有期徒刑,两人曾经是狱友,且在同一宿舍。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监狱大门

警方打听到赵六有一个长期姘头、女朋友小兰(化名),拒小兰供述,在事那天赵六深夜来找她,向她要了一些钱,她本不想给,但赵六说,不给钱,就囊死她,所以,没办法,她把身上仅有的1000余元给了他。赵六脱下衣服让她处理,然后就逃跑了。赵六走后,她感觉害怕,最后还是没有把衣服处理。她带警察找到还带有血迹的衣服。


在确定赵六的嫌疑后,警方全力抓捕。20多名侦查员分成5个抓捕小组,去向赵六有可能去的地方,最后终于在浏阳县一处民房找到他。由于嫌疑人身上带有利器,刑警设计将其调出,包围后,趁没注意,将他按倒在地。赵六到案后,爽快地承认了自己杀害王喜的事实。

事情真相:

那天晚上,赵六找王喜,是计划去踩点偷东西的。两人在外面转了半天没有得手,心情不好,两人就去喝酒了,喝酒期间,两人再次因小事发生争执,双方都不乐意,两人就这么吵起来了,后来,虽然赵六认怂不吵架了,但此时已经心生歹意。于是,在送王喜回家的路上,用铁锤打死了他,并将现场伪装成车祸现场。

赵六逃离现场后,向女友拿钱计划逃离湖南,通过边境出国,谁知还没有出省界,就已经被捕。


2008年,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背后的命案起因竟是一次普通的聊天

喝酒

评语:1.自己有毛病 。王喜本生就是一个小摸小偷的惯犯。

2.交友不慎 。王喜本身就是一个盗窃犯 ,所以,他只能在这个圈子里 。

3.酒风不好。两个人喝完酒以后就开始打闹最后导致酿出惨案。

结论:修身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