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石阡安交警开展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石阡安交警开展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石阡安交警开展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工作,全面加强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石阡交警利用周末开展电动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根据辖区交通实际,在辖区华源路口、西门广场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方式,重点对无牌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不戴头盔、乱行、乱停、乱闯、超员、超速、超标、超期未检验未报废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民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未办理电动摩托车上户手续的督促到车管部门及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点办理上户手续,未检验的督促检验,以提高摩托车的上户和检验率,并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