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路三方”开展抗凝保通应急演练

“一路三方”开展抗凝保通应急演练

#减量控大##交管动态##联勤联动##抗凝保通# 【“一路三方”开展抗凝保通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和应急保畅工作,提高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六盘水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秩序稳定畅通、安全有序,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抗凝保畅攻坚战。11月9日至10日,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四大队各路勤中队,分别联合辖区“一路三方”成员单位,开展2021-2022年抗凝保通联合应急演练。

具体演练内容为:辖区高速沿线气温骤降,部分桥面开始结冰,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导致少数车辆滞留,情况非常危急。巡逻中发现后,高速交警立即向路政、营运中心、养护部门通报现场情况,通知沿线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各部门人员、设备陆续到达现场后,由养护车辆在前方匀速开展撒盐作业,交警、路政车辆紧跟其后,引导滞留车辆前行。通过“一路三方”各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路面凝冻险情缓解,滞留车辆被安全引导下就近收费站。

整个演练过程中,高速交警与“一路三方”工作人员服从指挥、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处置得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高速民警及辅警保安全、保畅通的大局意识,有力地提高了交警部门与“一路三方”成员单位强化恶劣天气下联勤联动、信息互通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岁末年初抗凝保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