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没有赔偿能力,法院直接判决保险公司赔偿

发生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没有赔偿能力,法院直接判决保险公司赔偿

案情简介

争议焦点

事故发生时,肇事司机已扣12分,并在事故后逃逸,且保险单免责事由约定有逃逸的情况下,保险公司要不要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判决认为

另被告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其对驾车逃逸免除己方责任条款尽到了明确的提示告知义务,故对被告人寿财险河南省公司的辩称意见,本院不予以采信。

法院判决

被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黄某各项费用共计249301.63 元。

因被告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二审法院经审理,作出维持一审的生效判决。

办案律师分享

最终,一、二审法院均采纳了代理意见,案件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