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车祸受伤却未获赔,法援伸手帮困难家庭渡难关

车祸受伤却未获赔,法援伸手帮困难家庭渡难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恺玲

车祸受伤却未获赔,法援伸手帮困难家庭渡难关

一次外出务工回家路上的意外事故,让王某信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经交通事故认定,王某信在这次事故中没有任何责任,造成事故的王某生和韩某事后却对王某信的伤情不管不顾,只有王某生垫付了2500元的医疗费。两万多元的治疗费怎么办?在法援律师的相助下,王某信“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天降横祸为治伤拿出全部积蓄

经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做出的交通事故认定,王某生负主要责任,韩某负次要责任,王某信无责任。

虽然不需担责,但这次事故却给王某信造成了不小的伤害,王某信眶骨骨折,头皮裂伤,面部多处损伤,住院共16天,共花费医疗费用2万元左右。然而,王某信的家境却不足以承担这些费用,2万多元已经是家中仅有的积蓄了,天降横祸,让王某信的家庭何以为继?更让王某信寒心的是,在他住院治疗期间,事故责任方王某生仅垫付2500元医疗费,韩某则没有出面,而后二人对王某信伤情不再理睬,王某信多次与他二人协调无果,无奈之下决定走诉讼途径。

无责任又受伤,“必须讨一个说法”

工作人员审查后发现,王某信的收入情况是低于陵城区上一年度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两倍的,属于经济困难群体,于是立刻指派办案经验丰富且具备调解经验的崔明亮承办此案,帮助王某信早日依法维权。

“俺不懂法,但俺没有责任还没得到赔偿,必须讨一个说法!” 王某信说。

崔明亮了解了案情事实经过后,当即整理了相关证据材料,收集了交通事故认定书、住院单据等,并建议王某信做司法鉴定,以便得出依法应得的准确赔偿数额。

承办律师多次沟通,受援人获赔“点赞”

王某信出院满三个月后,崔明亮向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递交了司法鉴定申请书,并于7月8日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和包括交通事故认定书、司法鉴定书、诊断证明、住院病历、误工证明、工资卡银行流水等在内的所有证据。

8月12日,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崔明亮提出二被告赔偿王某信各项损失共计29317.7元,庭审过程中两位被告对王某信提交的部分证据提出异议,随后休庭,进行庭后调解。

之后崔明亮积极与办案法官多次沟通联系,交换意见。8月19日三方再次坐在一起进行调解,三方相互摆事实、讲道理、说法律,在法官和办案人员的极力调解之下,终于受援人与两位被告达成以下调解协议:被告王某生赔偿王某信9500元;韩某赔偿王某信13500元,且现场收到韩某现金3500元。

法律援助中心在进行案件质量回访时王某信表示对办案人员点赞,对案件的调解结果十分满意,让自己很快得到了合理的赔偿。

“心里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很感谢援助中心的帮助,” 王某信说。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车祸受伤却未获赔,法援伸手帮困难家庭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