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红安男童遭遇车祸命悬一线

红安男童遭遇车祸命悬一线

10月19日,看到病床上正在康复的6岁男童脸上的笑容,孩子父母对医护人员感激地说:“是你们连夜手术,用精湛的医术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男童名叫锐锐(化名),红安县人。10月14日下午放学时,奶奶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来接他放学,途中突然一辆小汽车将他们撞倒。锐锐当场倒地昏迷,出血不止,头面部多处外伤。

锐锐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因病情危重,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为他进行简单包扎压迫止血后,用120急救车紧急转至武汉紫荆医院救治。

接到当地120电话之后,医院紧急联系手足显微外科主任陈大康。他迅速赶到医院,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晚上9时许,患者入院后,陈大康对患儿进行影像检查,诊断为“左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伴血管神经肌腱损伤、左小腿上段血管神经肌肉损伤、左踝关节半脱位、左侧足部距骨、跟骨骨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代偿期)、头部外伤、头皮挫裂伤等”,必须立即开展急诊手术。

晚上11时30分,陈大康带领手外科团队为锐锐进行左下肢清创骨折复位内固定、外固定架固定+血管神经肌肉肌腱探查修复术。

经过3小时努力,锐锐的生命体征暂时稳定下来,并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

【编辑: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