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台风来临前夜!珠海交警查获4名酒醉驾司机,有人后悔不已

台风来临前夜!珠海交警查获4名酒醉驾司机,有人后悔不已

南都讯 10月12日晚,珠海高栏港交警正在开展防御台风“圆规”等各项工作。8点30分,一辆吉JG××70号黑色奇瑞小车沿南港路东往西方向行驶,来到宝塔宿舍路段时,被高栏港交警大队赵警官拦停检查。

台风来临前夜!珠海交警查获4名酒醉驾司机,有人后悔不已

交警查处酒醉驾的现场

车窗摇下后,一阵刺鼻的酒气扑面而来,赵警官立即让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检测,数值超过醉驾标准。司机显得有些懵,连忙问赵警官:“我中午喝的,现在还能吹出来?”交警将司机带去南水医院抽血,结果为88.1mg/100mL,属于醉驾。原来,司机王某当天中午去同事家吃饭,喝了一些白酒。饭后,王某回到家里休息。晚上8点多,王某想出门办事,于是驾驶奇瑞小车上路,被交警查获。由于王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得知这个处罚结果,王某很是后悔,他的工作少不了要用车,但如今他至少5年都不能开车了。

10月12日晚上9点26分,金唐交警大队在大肖线金鼎中学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一辆粤S4××L7号黑色本田小车驶入岗点时,被交警拦停检查。车内满满当当,五个男子齐刷刷望向交警。交警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司机黄某吹气,数值为24mg/100mL,酒驾。经调查,当晚黄某和朋友在附近农庄吃饭,喝了药酒。饭后,黄某开车送朋友回家,半路被交警查出酒驾,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台风来临前夜!珠海交警查获4名酒醉驾司机,有人后悔不已

珠海交警在台风来临开展相关部署

10月12日晚上8点多,斗门交警在X582线开展夜查整治行动,连续查获两辆无号牌摩托车,司机均无驾驶证,都穿着拖鞋开车,都没戴安全头盔。经现场酒精测,两人结果分别为67mg/100mL和20mg/100mL,属于酒驾。交警对两人进行安全教育,对他们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且未佩戴安全头盔、穿拖鞋开车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新闻链接

交警部门全力防御台风“圆规”

记者从珠海交警部门获悉,为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从10月12日下午开始,珠海交警进入一级勤务模式,各交警大队增派警力上路执勤,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13日凌晨1点多,风力突然加强,情侣路出现海水倒灌,积水较深。交警部门对情侣路交东风路口至德翰大酒店三角花坛实施双向临时交通管制。到中午12点半,情侣路上的积水慢慢消退,交警部门解除交通管制。

台风来临前夜!珠海交警查获4名酒醉驾司机,有人后悔不已

珠海交警在台风来临开展相关部署

台风、暴雨天,交警部门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同时提醒市民:风大雨大时尽量做到人不出门,车不上路。14日早高峰预计有雨,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司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避开积水和易拥堵路段。

采写:南都记者 王靖豪

实习生:张景淞 李涛 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