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名行人凌晨被撞身亡 阳新交警12小时内寻出肇事司机

一名行人凌晨被撞身亡 阳新交警12小时内寻出肇事司机

#一线微观##阳新新闻# 【一名行人凌晨被撞身亡 阳新交警12小时内寻出肇事司机】  10月12日凌晨,一名行人在浮屠镇某管理所门前路段被撞身亡,肇事三轮车司机董某进(男,61年,白沙镇墩福村人)逃逸。天黑无牌无证无目击证人,阳新交警事故科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成功锁定了车辆所在范围——白沙镇墩福村,当民警查找到董某进家中时,他利用“买新车藏事故车”的手法骗过了侦查,正当民警准备第二天再次前往调查之时,当天晚上11时许,知道瞒不住的董某进选择了主动投案自首。

  事发当天凌晨5时许,这名行人方女士(女,67年)被人发现躺在浮屠镇某管理所门前路段,一动不动,旁边有一片血迹和少量车辆碎片,反应过来是发生交通事故的路人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交警浮屠中队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

  浮屠中队民警在对现场做了保护之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将伤者抬走治疗。

  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查之中,除了发现有碎片和血迹之外,并没有得到太多有效信息,就连目击证人也未能发现,只能确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

  当天上午,医院传来了消息——方女士经抢救无效死亡。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性质骤然变性,浮屠中队马上移交给了事故科。事故科在指导员周现斌的带队下,迅速展开调查。

  让民警棘手的是,由于事发时段是在凌晨,天色较暗,走访一圈也没有发现有效的车辆与人员信息,只在一处监控中发现了一小段极其模糊的监控视频,而且视频内也只能够看到是一辆三轮车的大致身形,而且没有发现牌照。线索太少,事故科民警只能采用“笨办法”——不断走访周围村庄和翻阅11日晚上到12日凌晨白沙镇至城区的所有监控视频,一村一村找,一辆一辆看,终于在当天下午确定了肇事车辆的所在范围——嫌疑车辆前往了白沙镇墩福村附近。

  又是一家一户的找,当找到董某进家中时,他告诉民警自己是新买的车,民警查找一圈也没发现嫌疑车辆后,只好暂回。

  “车子就在墩福村,不会错!”就在周现斌鼓励办案民警,并准备于第二天再次前往墩福村调查时,浮屠中队传来了好消息——肇事司机董某进主动投了案。

  据董某进交代,12日凌晨4时许,董某进驾驶三轮车装载自家养殖动物,准备前往城区菜市场送货。路经事发路段时,由于天色较暗,董某进并没有及时观察到行人方女士的身影。在得知撞到人之后,由于过度害怕,董某进便扶起车辆逃逸,而后又怕警方认出车辆,董某进藏起了肇事车辆,又于当天中午购买了一辆新车用来躲避侦查。谁知警方当天下午便找到了自己家中,知道瞒不住的董某进选择了主动投案。

  阳新交警提示:

  驾驶人驾驶车辆肇事后,切记不要逃逸,否则将造成严重危害。

  (1)加重交通肇事后果。如果肇事逃逸,伤者得不到及时救治,容易致残或致死,加重事故后果。

  (2)处罚加重。交通肇事属于过失犯罪,量刑较轻,如果肇事后逃逸,犯罪性质则变为主观故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量刑是3~7年有期徒刑。

  (3)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社会秩序。肇事逃逸,交通事故现场得不到保护,事故不能及时妥善处理,会严重干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