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河南一男子“喝断片”后醉驾还无故殴打民警,法院判了

河南一男子“喝断片”后醉驾还无故殴打民警,法院判了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人民法院对一起酒后袭警案进行了宣判。 2021年5月,钱某与朋友相聚,多喝了两杯酒,随后无视朋友阻拦执意驾车离去。钱某自诩车技不错,但开出去没多久便撞倒了道路隔离网,后又撞倒道路花带,导致车辆受损。

息县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随即带领辅警赶到案发现场,处理交通事故。谁知,事故处理中,喝多了的钱某一言不合便扑上来将民警按倒在地进行殴打,导致该民警多处受伤,试图阻拦的辅警眼睛也被打伤。后经鉴定,钱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53.94mg/100ml,已构成醉驾。

当晚,钱某被依法带走调查,并于次日因涉嫌袭警犯罪被依法拘留。

“我真喝断片了,太后悔了,不知道怎么就动了手,我已经知错了,希望法官能从轻处罚。”被告人钱某在法庭的最后陈述中表示。

近日,息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此案并作出判决:被告人钱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

被告人钱某悔不当初,认罪认罚并积极缴纳了罚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钱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分别构成危险驾驶罪、袭警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