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10月11日法国新闻摘要:司机醉驾破屋而入两女身亡

10月11日法国新闻摘要:司机醉驾破屋而入两女身亡

【欧洲时报来米、王简编译】司机醉驾破屋而入两女身亡;13岁少年持枪弑父;Ivry副市长遭暴力攻击;大巴黎B线两扒手落网;昆虫食品企业募得巨资

司机醉驾破屋而入两女身亡

10月9日凌晨,吉伦特省Gujan-Mestras镇一辆汽车撞进两个40多岁妇女正在睡觉的卧室导致二人死亡,死者之一的11岁女儿当时在另一个房间,没有受伤。肇事者19岁、醉酒,已经被拘留,事发时车里还有一名16岁少年。

宪兵方面的消息称,事发在一个丁字路口,房子正对着其中一条马路,汽车撞倒一面矮墙后撞进了卧室。

13岁少年持枪弑父

一名13岁少年10月9日因弑父在南锡法院被起诉并还押。事发在10月7日这个有5个孩子的家庭,由凶手33岁的母亲报案。根据母亲和她两个儿子的说法,来自科索沃的死者经常喝酒,并殴打妻子,但医生没有在后者身上发现遭受暴力的痕迹。

死者的妻子称,当时与丈夫发生了争执。少年在父母的房间找到了手枪和子弹,在非常近的距离向父亲射击,后者头部中弹死亡。这个家庭的孩子将被临时安置。

Ivry副市长遭暴力攻击

10月8日晚上10点半,巴黎郊区Val-de-Marne省的几名民选官员看完当地手球比赛后成为“暴力攻击”的对象,该省Ivry-sur-Seine市主管青少年事务的副市长被刀刺伤,Créteil法庭在9日展开调查。

检察官称,当时有十几个蒙面人带走了受害人,将他打倒在地、打他的后脑勺,并在他的大腿上刺了三刀。攻击者说:“你杀人,我们杀你”,与副市长同行的两人受轻伤,三人都受到极大的惊吓。

大巴黎B线两扒手落网

警方消息人士10月8日宣布,两名在巴黎B线快车上作案数月、专偷旅客电子产品的嫌犯6日在塞纳-圣德尼被捕。他们年龄分别在43、44岁,有暴力盗窃前科,主要针对戴高乐机场和Le Bourget展览中心之间路段的外国人,目标包括手提电脑、平板、手机、银行卡等。

自2021年初以来,警方统计了大约30名受害者,每人的损失在1000至3000欧元之间。列车快要进站时,其中一人假装掉了零钱,受害者帮忙捡钱放松警惕时,另一人偷走装电脑的包,在车门关闭前下车。

昆虫食品企业募得巨资

位于图卢兹的生物技术企业Agronutris从事昆虫养殖和把昆虫加工成食品的研发工作,日前宣布募得1亿欧元资金,将开设两个工厂。

1亿欧元中一半由法国国家投资银行(Bpifrance)管理的工业项目企业基金提供;10%由国家在重振计划框架内资助一部分,大东部大区(Région Grand Est)资助一部分;剩下的40%以长期借贷的形式从银行集团和工业集团获得。

此次募资是为了在2022年底之前在大东部大区的勒泰勒市(Rethel)设立一个工厂,并为开设一个更大规模的工厂做准备。

这两家工厂都从事养殖和加工黑水虻(mouche soldat noire)业务,产品面向水产养殖业和宠物食品市场。两家工厂年产量为28万吨,能在大东部大区的工厂和奥克西塔尼大区(Occitanie)的研发中心创造200个就业岗位。Agronutris计划到2029年将工厂增加到9家。

(编辑:李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