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南昌一醉驾司机玩“消失”,半年后出现在福建……

南昌一醉驾司机玩“消失”,半年后出现在福建……

躲?肯定是躲不过的。

6月28日,

拒不到案的醉驾司机陈某计,

在成为网上追逃对象的24天之后,

被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西湖大队

自其福建泉州南安市老家千里追逃,

将其顺利抓获归案并予以刑事拘留。

南昌一醉驾司机玩“消失”,半年后出现在福建……

醉驾司机被立案调查后与交警“躲猫猫”

“发现陈某计涉嫌醉驾后,我们又要求他去附近医院接受醉驾血检。血检报告证实他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同样达到并超过醉驾标准。”西湖交警大队业务科民警周建华告诉记者,经相关司法鉴定机构鉴定,陈某计酒精含量为114.53mg/100ml,确属醉驾无疑。

依照我国相关交通法规,无证驾驶的陈某计还因醉酒驾驶还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理应在交警部门立案调查时接受并配合,以争取从宽处理。令人没想到的是,陈某计自从西湖交警立案调查后就玩起了“消失”,再也不露面了。

南昌交警千里追逃将疑犯抓获归案

“陈某计认为,只要自己一直躲着不见人,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离开案发地就可以‘销案’完事了。”周建华介绍,在需要陈某计配合和到案的时候,他从此销声匿迹,充分运用起了“躲”字诀:对交警传唤充耳不闻,电话不接甚至干脆关机,邮件不回、信息不理、案卷材料快递也是有去无回。西湖交警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计此前有敲诈勒索“前科”且刑满释放不久,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今年6月4日,因陈某计涉嫌危险驾驶罪,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将其列为网上追逃。6月25日端午节这天,西湖交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陈某计在其老家——福建泉州南安市有行踪轨迹,决定立即将其捉拿归案。

南昌一醉驾司机玩“消失”,半年后出现在福建……

6月27日上午,西湖交警驱车1300余公里赶往陈某计老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协助下将陈某计抓获归案。令人感到哭笑不得的是,陈某计此时以为自己半年多的躲躲藏藏已经“奏效”,完全放松了下来,还在老家与朋友合伙开了家财务公司做起了生意,准备大干一场。西湖交警就是在他本人开设的公司里顺利将其抓获的。

6月28日,

记者从西湖交警大队了解到,

目前陈某计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