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执行促和解

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执行促和解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驿城区人民法院全面强化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妥善解决执行难题,大力推进以和解促执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近日,在执行干警努力沟通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成功化解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但对于躲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驿城区法院也将依法严惩。

2018年11月,崔某酒后驾驶电动三轮车将朱某撞到,造成朱某伤残。2019年11月,经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判令崔某向朱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7.2万元。判决生效后,崔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朱某于2020年2月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崔某,督促其履行赔偿义务,但崔某始终消极对待,一直推脱拒不赔偿。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崔某的银行账户,通过线下财产调查,仍没有查到被执行人崔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6月22日,执行干警将崔某拘传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将承担严重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崔某也是面露难色,表示愿意履行赔偿款,但家庭收入本来就不高,前一阶段又受疫情影响,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钱。

鉴于崔某态度诚恳,执行干警以善意文明执行,耐心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崔某向朱某支付了赔偿款2.8万元,剩余欠款分期偿还,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