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胶州:路遇车祸,公交司机带领乘客现场抬车救人

胶州:路遇车祸,公交司机带领乘客现场抬车救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宋嘉

日前,胶州市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三轮车发生车祸,三轮车车主被压车下,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和满车乘客立即下车救人。

胶州:路遇车祸,公交司机带领乘客现场抬车救人

6月24日中午,胶州8路公交车司机孟兆波驾车由西向东即将到达胶西工业园站时目睹了一起车祸。“一辆红色面包车从左后方加速超车,与一辆试图左转的三轮车相撞,致使两车侧翻在地,三轮车车主被压在车下。”孟兆波回忆说。由于当时公交车上有不少乘客同时目睹了车祸,孟兆波见状立即安全将车靠边停稳,招呼车厢乘客“走,赶紧下车救人,快打120”,孟兆波一个箭步冲到三轮车跟前,随后在众人合力之下,将压在车底下的伤者救出。

回忆起救人的一瞬间,孟兆波仍心有余悸。他说,当时看到两辆相撞的那一幕,脑海中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下车救人”,因为三轮车驾驶员被压在车底,应该受伤很重。而面包车司机被救出后站在一旁,吓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不知所措。幸好附近民警也及时到达现场施救。妥善营救伤者后,孟兆波又招呼乘客返回车厢,继续行驶。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