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又一场惨烈的车祸所引发的思考

又一场惨烈的车祸所引发的思考

下午外出回来的早,停车的时候与楼下邻居大妈相遇。打过招呼之后,大妈指着我的车旁那个车位说:闺女,开车可得注意安全。这个车主他闺女就被车给撞伤了。话还没说完,那个车主就开着车过来了。我们赶紧询问情况,车主就给我们讲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位车主的女儿在县城工作。节前因为要到乡下去办事,就搭了一辆出租车。却不料路上出现了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昨天女孩出院了,她的额头伤了一条口子,缝了几针,住了一周院。据她父亲说:出租车司机因车祸抢救无效死亡,另一辆私家车的司机受了重伤,至今仍然住院抢救。

这件不幸的交通事故就这样在瞬间发生了。毫无疑问,它给个人和家庭等都带来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死去的人,让父母失去了儿子,让自己的儿女失去了父亲,让妻子失去了丈夫,使原本完整的家庭瞬间变得残缺。而车祸的幸免者那位重伤的司机,即使抢救过来了,也会带着肉体的伤痛和心灵抹不去的阴影生活着。

车祸的残酷,不仅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轨迹,让自己和家人在身体精神受到伤害,经济遭受损失,也增加了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啊。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下面的案例:

例一、2020年春节前,一个朋友在开车的路上因为疲劳驾驶开着车就睡着了,而且还是在下山的坡道上。好在老天眷顾,车头右歪撞到了路边的石头上,(请看下面的图片)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又一场惨烈的车祸所引发的思考

开车睡着撞到路边石头上车停住


又一场惨烈的车祸所引发的思考

修理车的过程


又一场惨烈的车祸所引发的思考

车轱辘撞这样了


例二、20年前,我同学的丈夫因为口渴想下车买瓶水喝,就把车停在路边。他打开车门刚下车,后面来了一辆飞车,直接把他给撞得昏迷不醒,进到医院几个小时就死去了。扔下了还在上高中的女儿和妻子走了,我那可怜的同学至今谈起此事仍然泪眼婆娑。

例三、25年前我有一位亲属,在参加婚庆回来的江北路上,他很注意地走在路边。突然一辆酒驾的货车直接奔向这位老人冲去,当场就把这位老人撞飞起来,离地面大约有两米高的距离后又坠落在地上。当场就把脾脏等内脏撞碎了,到医院后很快死亡。

有关数据显示:

全世界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有125万,相当于全球每天有3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 每年还有几千万人因此而受伤或致残。

我国2019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469911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中国每年发生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相当于一个小型县,居世界第一。

触目惊心的数据警示着我们每一个人,提示我们开车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

1、系好安全带。

2、开慢车,宁可晚三分也不去争那十秒钟,要保持车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

3、开车要全神贯注,不要边开车边看手机或对着手机和人聊天等等。

4、尽量双手把住方向盘,切勿粗心大意。

5、超车前一定要前后左右看好,避免死角。

6、不要跨道行驶,要在自己的行驶车道中前行。

7、在转弯或变道时,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给后面车辆的司机一个信号,让人家有准备的时间。

8、下雨天、下雪天、有大雾的天气,更应该注意开车的速度和相关的操作规则。

9、切勿疲劳驾驶。

10、不超载驾驶、不客货混装。

以上是紫衣核桃在多年的开车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点经验,有不足或偏差的地方,请大家给予批评指正或补充。安全驾驶幸福你我她,别忘记:道路千万条,完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