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一个半月来厦门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993起

一个半月来厦门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993起

一个半月来厦门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993起

■交警部门设点查处酒驾。

台海网6月25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5月1日至6月15日,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993起,平均每天查获21人。共发生立案道路交通事故223起,其中涉酒交通事故57起(醉驾50起、酒驾7起),造成3人死亡、33人受伤。

交警部门提醒,夏季夜晚市民出门吃饭频次增多,放松之余,要严守“喝酒不开车”的安全底线。

案例①

叫了代驾又取消 被抓个正着

3日凌晨两点多,思明交警大队莲前中队民警在莲前东路开展道路拦查时,发现小车驾驶人常某的车上有酒味。经过呼气检测,常某的酒精浓度呼气检测值达到127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一听到自己的酒测值这么高,常某情绪失控,不断扇打自己的脸庞,辩解自己并非有意违法,请求民警宽恕。

经了解,常某喝完酒本已叫了代驾,但想着离家不远,又将订单取消,自己驾车回家,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民警将其送至医院抽血检测,结果显示血液酒精含量达129.73 mg/100ml,属醉酒驾驶。

案例②

酒后驾驶营运车 被吊销驾照5年

17日晚上11点多,湖里交警大队禾山中队民警在金湖路金山西路至禾山路路段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民警拦查一辆白色新能源汽车,驾驶人打开车窗时,一股酒味扑鼻而来。民警对驾驶人范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70.2mg/100ml。范某所持的驾驶证为A2证,经现场信息查询,该车还是一辆网约车。范某已达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标准。

据范某交代,当晚和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一些酒,但他认为时间已经比较晚了,而且回家的路比较偏,以为不会被交警查到。

范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罚款5000元,处15日行政拘留。范某说,他不清楚酒后驾驶营运车的处罚结果会如此之重,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数据】

5月1日至6月15日,我市发生的223起立案道路交通事故中,小轿车涉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最多,共发生41起,占总数的72%,其中有2起为网约车。余下16起涉事车辆为摩托车。

凌晨0-1时、2-3时和23-24时涉酒驾醉驾交通事故较多,分别发生12起、10起、7起,三个时段的事故之和占涉酒事故总数的一半以上;

57起涉酒交通事故中,有38起涉酒事故的当事人需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占总数的67%。另有3起涉酒当事人需承担主要责任、3起需承担同等责任。

(记者 吕嘉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