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

金盾护夏 平安出行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府、区厅交管局领导对做好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迅速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1日,中卫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金盾护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满洲,中宁、海原县公安局分管领导,交通警察局班子成员,各科所和三县区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交通警察局局长田小平主持会议。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


会上,交通警察局副局长赵旭升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副局长王华传达学习了部局《关于严格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案区)使用管理严防执法安全事故的通知》;通报了3-4月份各科所、大队绩效考核排名情况;沙坡头区交巡警三大队和海原县交巡警大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交通警察局局长田小平就全力开展“金盾护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了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安排好。事故预防工作是一项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系统工程,是确保人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一项政治工程。各交警大队要积极主动向县、区、市公安局汇报沟通,争取领导支持,动员全社会齐抓共管。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把工作落实好。各交警大队要在人、车、路上下功夫。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全民文明参与交通意识;要管好、管住客车、校车、危货车辆等重点车辆,堵绝隐患车辆上路,强化客货运输企业监管责任;要发挥好交安委作用,用好“三书一函”,该抄告的抄告,该通报的通报,确保履职问责机制有效运行;要扎实开展路面隐患排查整改,针对国、省、县乡村道路,下发隐患排治建议书,把必须需要上的交通安全设施盯住到位,坚决防止只排不治;要把警力最大化的摆上路面,加大路面执法纠违力度,重拳查处超载、超员、酒驾、无证驾驶、假套牌、改拼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三是回归主业,把本职工作干好。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是公安交管部门最主要的职责使命。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多发教训,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起与之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及时调整交管工作着力点,聚焦交警主责主业,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全力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逢五、逢十、周末夜查等集中统一行动,严查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采取迅速有力措施压降事故,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严防发生较大事故。四是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实效。要科学合理,有计划的按照时间要求,在突出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五是规范执法,确保队伍安全,健康工作。要文明、理性、规范执法,确保全体民协警安全、健康、快乐工作。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李满洲副局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振士气,切实增强做好“减量控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持续保持较大事故“零发生”和“减量控大”目标的实现,关键看夏季。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半点放松、丝毫懈怠。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道路交通重点行业领域和事故多发路段,深入查摆、找准问题、研究对策,全力确保“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顺利推进;二要正视问题,强化措施,积极应对道路交通安全新挑战。要在方法措施上再研究。要围绕重点,紧盯“人、车、路、企业”等重点,结合辖区安全形势和夏季交通出行规律及交通违法、事故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制定预防事故方案预案,推动长效治理;要在工作执行上再落实。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在日常监管上再严格。推进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路警联动、警保联动、警企联动机制,形成所有国省道路和主干县乡道路全覆盖路面检查防控网络,提升治理成效,形成有力震慑;要科学统筹“三大行动”“金盾护夏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确保在短期内看到切切实实的效果;要在加强队伍管理和提升执法水平上下功夫,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执法能力;要在宣传教育上再强化。要把宣传教育工作做为预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手段,切实组建一支专业、有为的宣传队伍,真正实现预防事故,宣传先行;三要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坚决打好夏季事故防控攻坚战。要在主导作用上再发力。各级交管部门要借助交安委平台,联合交通部门切实整顿交通运输企业“挂而不管”、“以包代管”等源头失管漏管问题,持续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把治超工作常态化;要主动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建立健全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和深度调查机制;要在重点工作上再推动。要积极推进示范路创建、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千灯万带”、“两站两员”工作,推动做好示范引领;要全力开展隐患排治工作。坚决遏制“隐患问题只排查不整改、只督促不减量”的现象;要在职责任务上再压实。充分发挥好交警“交安办”作用,通过“三书一函”明确各市(县)各部门职责,推动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金盾护夏 平安出行”整治行动期间,各市、县交安办、交通警察局、警务督察支队要牵头成立督查组,对各级部门道路交管重点工作进行定期督察通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对整治行动期间,领导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事故仍然多发的,分管领导要亲自约谈,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将启动交通深度调查机制,依法依规倒查问责。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

开展“金盾护夏”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竭力打嬴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