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省公安厅交管局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省公安厅交管局对酒驾醉驾“零容忍”

本报讯(记者陈俊琦 通讯员郭红元)6月9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情况。1月至5月,全省公安交警累计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25973起,同比上升13.77%,其中饮酒驾驶22905起、醉酒驾驶2399起、二次饮酒669起。

据悉,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连续开展5次酒驾醉驾集中查处统一行动,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在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当中,多数因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所致。

下一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酒驾醉驾“零容忍”,将酒驾醉驾查处纳入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范酒驾醉驾致人伤亡交通事故,不断提升“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的社会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