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道路上的交通事故经常发生,追尾、碰撞、刮蹭,小的事故车辆有所损伤,大的事故还会危及生命安全,更甚者危及家庭,那么道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我们到底能不能预防呢?又或者能预防几种呢?下面咱们分别说一说,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并掌握预防事故的方法。

1:大货车两侧盲区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大货车盲区大,所以我们不能长时间呆在大车车头两侧的盲区范围内,如果你在大车车头的盲区内,即使你打开转向灯、双闪灯都没有效果,因为大车司机根本就看不到你,最有效的办法是长鸣喇叭,并迅速离开!

2:高速上与前车保持三秒车距

为什么总是提醒大家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呢?高速上车速快,保持三秒的安全车距目的是为了避免追尾,前方车辆一旦发生情况,我们保持了足够的安全车距,那么就为我们自己赢得了预防事故发生的时间、空间,这也是高速上预防追尾最基本,最实用的方法。

3:进入隧道减速,加大车距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进入隧道,光线的明暗差别会造成视觉模糊或者瞬盲,这也会大大影响对前方路况的观察,所以进入隧道之前要减速,并增加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追尾或被追尾。

其实进入隧道无论是机动车还是摩托车都别追求速度,减速,保持安全车距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负责的一种规范操作。

4:有施工围挡的地方就有危险

在施工围挡的地方最容易发生的是鬼探头事故,特别是通过围挡尽头的时候,因为围挡我们根本看不到道路围挡的那一侧有什么情况,所以减速,鸣喇叭是最好的办法,这样做才可以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5:掉头路段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允许掉头的路段,如果需要掉头应当先变道至最左侧车道,打开转向灯,观察后视镜,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缓慢掉头,掉头的时候切忌不可以从右侧车道快速掉头。

交通规则我们必须要遵守,路上都要按照规范操作,尊重自己才能尊重别人。

6:超车的时机很关键

超车不仅仅是对汽车操作技术的考验,还有更重要的是对超车时机的把握,比如右侧超车、超越两辆临近的车、弯道超车、引桥处超车等每一条都隐藏着安全隐患,所以不宜超车。超车时要观察后面车辆的动态,也要观察前方车辆的动态,确保安全,确保自己安全超越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7:村庄小路

村里的道路安全隐患更多,低头看手机的村民,没有安全防范意识的电动车,还有奔跑的儿童,以及停在路边的儿童等等都有可能随时出现在你的车前,所以途径村庄务必减速慢行,随时做好刹车准备。

8:倒车原则

如果车辆可以直行那么能不倒车就不倒车,如果需要倒车,只要车能动坚决不给油。记住先规划好路线,再看好倒车路径,并轮流看三个后视镜,控制好最低车速,倒车时不聊天、不听音乐,要开窗。

9:孩子

路上常见的9种交通事故,看看自己能预防几种?

车辆的车头、车尾以及A柱都是孩子的盲区,如果你看到车旁的孩子消失在你的视线中,务必立刻停车,探头观察,一定要明确孩子的位置,一定要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继续前进。

孩子多变,有时候跑到马路中间一半就会折回来,有时候明明在路边站立却会突然跑向马路对面,所以千万要注意,总之慢行,总之有情况变化停车就对了。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情况停车就是正确的操作,所谓预防,是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一些紧急情况速度快或许可以自救,但是小街道行驶一般都是降速才能预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