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酒精含量达醉驾标准3倍胆大驾驶人将被追究刑责

酒精含量达醉驾标准3倍胆大驾驶人将被追究刑责

生活报5月25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间整治行动,重点对酒驾、醉驾、毒驾及渣土车、“百吨王”等货车超载闯红灯、违反禁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据了解,在22日、23日的两天夜查行动中,市区内共查处饮酒驾驶73件,醉酒驾驶16件,扣留违法大货车49台。

十分钟两名醉驾者“现出原形”

23日22时1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J868*号的小型汽车在接近执勤卡点时,突然减速靠右停车。交警见状上前检查,经过询问,驾驶人孙某承认自己存在饮酒行为。交警随后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正当交警对孙某进行酒精呼吸检测时,另一名违法驾驶人也被带到警车前,据驾驶人王某自述,自己晚上喝了四瓶啤酒,感觉自己饮酒不多,便独自驾车回家。但在随后的酒精检测中,驾驶人王某的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08mg/ 100ml,近乎达到醉驾标准的3倍。

这两名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驾驶人,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并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超载货运车辆“提前上岗”被扣

23日20时许,交警部门夜查警力在巡逻至松浦大道与中源大道交口处时,发现车牌号为黑AR6912、黑AR4522(均为黄牌)等数台货车违反禁行时间规定出行,同时涉嫌超载。执勤警力立即上前将车辆截停。经过询问,几人承认闯禁行的违法行为,同时交代其拉载的货物为沙子,存在超载行为。交警随后将车辆带至称重点位进行称重,根据超载情况处以相关处罚。在随后的出勤过程中,黑AS8669、黑AR0760、黑AJ2545(均为黄牌)等车辆也因违反禁行规定被交警部门取缔。

据交警部门介绍,随着哈尔滨市各工地进入施工高峰期,渣土车等建筑垃圾运输车车辆集中上路,同时“百吨王”大型货车出行增多,安全隐患增大。对此,交警部门对违反禁行时间出行、超载、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增派警力部署持续强化夜间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