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5月,南阳市警方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464起 镇平一司机4年5次醉驾

5月,南阳市警方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464起 镇平一司机4年5次醉驾

南阳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蕾通讯员张晓东)“5月份,199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9人因造成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5月22日,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第53次“交通违法曝光日”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市5月查处酒驾醉驾情况。

据了解,5月,全市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464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217起,饮酒后驾驶营运车2起,再次酒驾46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196起,醉酒后驾驶营运车3起。5月,全市共有9人被终生禁驾。9人中,8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终生禁驾,1人因酒后驾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终生禁驾。9人中,驾龄最长的25年,驾龄最短的为2年。

在警方通报的典型案例中,镇平一司机从2016年5月到2020年5月,4年间5次因醉酒驾驶被查,且最近一次被查距上次被查仅相隔25天,还处于取保候审期间。据介绍,5月17日晚10时55分,镇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镇平县城郊乡玉神路广厦福源小区有人酒驾且堵住大门口不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王某浑身酒气堵在大门口,民警遂将其带至交警大队接受检查。

经查,当晚,王某干完活走到镇平县玉神路瓦罐庙附近的小卖部时一个人喝了一些白酒,喝完后开着三轮汽车回家,并将车停在小区大门口。因车停放的位置有碍他人出行,被保安叫去挪车,之后双方发生口角,保安见此人走路摇晃且浑身酒气便报了警。经过抽血检测,王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7.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辆。镇平交警大队民警对王某并不陌生,因为这已经是他第5次醉驾被查了。

为做好路面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阳市交警仍将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