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中国小伙在澳洲车祸脑死亡 其母因旅行禁令无法见最后一面|小伙遇车祸脑死亡

中国小伙在澳洲车祸脑死亡 其母因旅行禁令无法见最后一面|小伙遇车祸脑死亡

一位因冠状病毒旅行禁令而被禁止入境澳洲的中国母亲,可能无法在医生关闭生命支持系统之前见到她出车祸的儿子李晓(音译)最后一面。

22岁的李晓,在 1月27日发生车祸,自己驾驶的汽车与卡车相撞,出事后他被送进墨尔本皇家医院接受治疗,情况非常危急。本周一,医生宣布李晓脑死亡。

得知儿子车祸的消息后,任兴兰(音译)在1月29日前立刻申请了澳大利亚签证。任女士花了1145澳元办理了加急签证申请,预计两个工作日内就能收到回复。

然而,不到72小时后,也就是2月1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由于担心冠状病毒疫情扩散,澳大利亚将至少在两周内禁止来自中国大陆的外国游客入境。

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警告称,禁令几乎可以肯定会在 2月15日之后延长,而李晓的密友杰夫表示,“现在我们没有任何办法来帮助她(任女士)”。

30岁的杰夫在接受The Age采访时表示:“李晓的母亲是中国的普通工人,她没有钱申请签证或买机票。所有的钱都是从她的表弟那里借来的。”

杰夫告诉记者,任女士还没有收到她的签证申请的回复。

“我们的计划是他的母亲申请签证然后来澳洲见他最后一面。但冠状病毒阻止了一切。”

1月29日,在旅行禁令颁布之前,墨尔本皇家医院的一名医生为任女士和她的哥哥石路明(音译)的签证申请写了一封签名的支持信。

医生在信中写道:“(李先生)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生命支持治疗,情况危急。因此,在这段困难时期,他的家人陪伴在他的床边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希望您能对他的母亲和叔叔的紧急签证申请给予充分考虑,这样他们就可以尽快飞往墨尔本。”

全世界的冠状病毒确诊人数继续增加,目前(2月7日)已有28,353例确诊病例和565例死亡,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的15例。卫生部长亨特周二表示,他预计旅行禁令将会持续到2月15日之后。

杰夫表示任女士抵达澳洲的希望渺茫,医生周三给她打了电话,讨论李先生的临终情况。杰夫透露:“他们问她,‘你愿意把李晓的器官捐给10个人吗?’他的母亲说‘愿意,如果能帮助更多人,我可以接受’。这是一个很好的示范。 我们知道他的母亲非常非常伤心,哭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只有一个儿子,她的丈夫几年前就去世了。没有了李晓,她就什么都没有了。”

李晓自去年5月份以来一直持工作度假签证在澳大利亚。他曾在昆士兰和东吉普斯兰的农场工作,会把存钱寄给住在中国青岛的母亲。

自车祸发生以来,李晓的朋友们通过各种渠道联合起来支持他和他的母亲,他们在网上发起请愿,并于本周联系了联邦议员廖婵娥(Gladys Liu),希望她能帮助任女士在旅行禁令没解除的情况下顺利抵达澳大利亚。

墨尔本皇家医院发言人周四表示,李晓现在情况危急。杰夫说,李晓在澳大利亚没有购买医疗保险,这使得他的遗体返还变得复杂。

他知道医生很快就会关闭李晓的生命支持系统。“我认为她很难及时赶到,”他说。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丝·佩恩(Marise Payne)的办公室还没有回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