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载入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祸新闻 > “爸爸,救我……”南宁安吉车祸小男孩面临截肢…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安吉车祸

“爸爸,救我……”南宁安吉车祸小男孩面临截肢…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安吉车祸

昨晚,

小编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链接刷屏

掀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15日,我们报道了一起发生在

南宁安吉大道的惨烈车祸,

一辆大货车撞上一辆电动车,

电动车上母女俩当场死亡,

小男孩获救后紧急送医。

点击回看↓↓↓

展开剩余82%

惨烈!广西这两天发生多起严重车祸,都跟它有关!见到请远离!

“爸爸,救我……”

小男孩痛苦的求救声,

牵动不少市民的心。

据了解,受伤的男孩小高崇被送到广西民族医院骨科救治, 参与抢救的管床医生王金秋表示,小高崇7岁,被送来时已经发生过多次休克,全身多处骨折,流血严重,而他最严重的就是双下肢受的伤。

幸运的是,目前孩子的伤情已经得到了暂时的缓解,但仍有极大的截肢风险。小高崇在跟病魔抗争的同时,高昂的治疗费用成了难题。

一方有难八方援

据悉,在小高崇就读的永宁小学,有许多师生和家长都希望给他提供帮助。

南宁市永宁小学校长蒙贵雪:

“很多家长,比我们还心急,出了事故后,他们都纷纷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给我留言,要为这个小朋友捐款献爱心。我们学校也正有这个计划,正好大家的心都想到一块了,所以下周二我们就决定进行一个募捐活动。

目前,该校除了筹备募捐活动,还每天派人到医院去探望小高崇。班主任黄老师介绍,小高崇上一年级,一家来自上林,父母在五金店打工。平时虽然是妈妈来接送比较多,但爸爸也会经常和老师通电话,孩子非常懂事。

不少爱心人士送来善款

恰逢探视时间,小高崇的父亲覃汉安到病房里和儿子说话。可能是药物的原因,病床上的小高崇显得很困倦。遭遇如此大的变故,覃爸爸说自己已经几乎要崩溃了。

覃汉安:

“自从有了小孩,我真的觉得我很幸福,但是现在觉得……小高崇也找妈妈,但他根本不知道妈妈妹妹不在了……我不指望什么,我就指望他好起来,腿不要截肢。

自入院以后,已经有不少爱心人士向他们一家送来捐款,目前已有3万余元。小高崇的大伯这两天也在代替他们处理丧葬事宜,并且正在与肇事者一方进行沟通。

医院已开通绿色通道

医院表示他们正在全力救治,并已经为小高崇开通了绿色通道。先不考虑费用问题,给小高崇治病要紧;另外,医院表示小高崇以后恢复时间较漫长,费用也较大,医院该减免的减免,尽最大的努力。

目前,小高崇生命体征的各项标准已经稳定了下来,但是伤得最重的双下肢还有右上肢,还处在观察期

广西民族医院副院长陆生林:

“他还能动左下肢,右下肢就不乐观。真正分界清楚的话,至少要观察一个星期。

小高崇的安危备受关注,16日晚上,覃汉安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仅4个多小时,30万元的筹款目标已经完成。同时,小高崇姑姑覃女士的账号也源源不断地有爱心款转入。

轻松筹虽然已经达成30万的目标,但后续治疗费用高达50万以上,一个进城打工的父亲,接下来将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

在他人困难面前,

人们愿意伸出援手,

是这个人世间最温暖的事

愿小高崇能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关爱,

早日康复!